育贤缘起

育贤学校创办于1928首先由31人董事负责进行同时聘请赵超为首任校长学生人数五十余人暂时借用 现今野新卫理会建筑物上课。当时在野新区与育贤学校三足鼎立的学府有培新学校和晨钟义学。1937年三间学校合并为一, 命名野新华侨公立育贤学校。
      1950先贤已故颜金年局绅及颜敌受PJK先生等的领导之下终于觅得现此一段地,把育贤学校建在雄伟的山岗上。1957育贤增建3间教室以容纳不断增加的学生。1969野新篮球总会协助本校筹建一座设备完美的篮球场耗资一万余元。1979年另一座耗资近八万元的双层六间课室建竣并于1980年正月正式启用。育贤学校先后三次扩建校舍学生人数在高峰期间曾达到八百余人。
       为了一劳永逸方便莘莘学子能在设备更完善的环境中学习本校董家协联合当地华团1981年再度筹划扩建礼堂图书馆及资料中心预算耗资百万元。当时的董事长是已故拿督颜亨赐局绅、家协主席为林斯江州议员及校长吴哲全局绅。19861031一座崭新巍峨三层建筑物底层是设备齐全全长13544尺的大礼堂一楼是图书馆、视听室及办公室;  二楼是电脑室、音乐室及课室终告落成并由副教育部长云时进主持开幕。
      200419日董事会、家教协会及校友会联合组成礼堂冷气设备委员会处理装修冷气工程。 在董事主席拿督锺谭安州议员、家教协会主席陈毕先生、校友会主席罗伯庭局绅及锺瑞麟校长的策划及领导下,20047月礼堂开始进行装修,大约一个多月的时间,耗资25万令吉的冷气装修工程便告完成。20067月, 董事会又花了约9千令吉更新舞台布幕,以提升礼堂的硬体设备及视觉效果。 20061115日, 恭请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为冷气礼堂主持开幕,并从育贤校友们筹获2万令吉以更换新椅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